1229568_121n    

這是以前寫的文章整理:

那是2010年5月14號,
我是在曼谷的紅衫軍已經開始跟政府舉行談判,

整個情勢感覺好轉的狀態下,加上當時買到兩千元的亞航機票(羨慕吧~)

跟友人來到曼谷。

剛到前兩天,我們也到了紅衫軍佔據的捷運奇隆站至水門市場的那一整條街參觀

泰國人生性樂觀,即便是到了紅衫軍總部集結處,

也是歌舞升平,大家在街上埋鍋造飯,開心的很。

集結處連小七都照常營業,大部分店家都有開

觀光客一樣川流不息,拿著相機四處照。

誰知這卻是山雨欲來的前兆。

那天下午紅衫軍的副領袖遭到槍擊

原本衝突的兩方,還在洽談和解,自此急轉直下....

***************************************

images  

2010/05/14

今天一整個不很順

我從蘇昆衛路地鐵站轉空鐵,人異常的擠

那是擠到水洩不通的那種,很反常,感覺大家都跑到街上了。

在Siam站轉車,我發覺紅衫軍的據點比起我想像的大好多,

大概從昨天去的 Chilom站(四面佛)到 Siam 然後到Saladeng這一整片都是紅衫軍的佔領區。

你可以想像這個範圍有多大嗎? 自己感覺有至少有五公里平方的市中心精華區。

下午四點到達沙拉蛋車站,現場一樣人擠人,熱鬧一如往昔,

夜市小販已經陸陸續續開始準備擺攤。紅衫軍不是在跟政府和談嗎?

媒體說挺樂觀,大家又可以太平過日了。

天氣炎熱,我找了一家叫 Aspara 的正統按摩店做泰式按摩。

店家問我要男的女的,我說男的。店家帶我上二樓,樓上冷氣沒開,

店裡根本沒客人。不過服務我的按摩弟很認真,兩個小時匆匆過,

他手都沒停過,更別說落跑去喝水尿尿 之類的。

網路上看到有人對這家評價不高,我反而覺得真的有點運氣成分。

按摩完我走下樓,已經是傍晚了,街上人變少了,我倒是沒特別注意,

信步往前走到著名的 NOODDIE 吃晚飯,打算吃完飯回酒店。

平常非常熱鬧的這家店,這時裡面只有一個客人,

這點我很納悶(這家店可是天天都爆滿的夯店)

正在吃東西的時候,裡面的服務員分批跑進跑出,連廚師也跑來跑去,

店員們一直不時的往外觀望,還在一旁互相竊竊私語

我問其中一位,發生了什麼事

胖胖女服務員告訴我說沒事啦,我還覺得奇怪呢,怎麼可能沒事呢?

不過二十分,等到我吃完,走出餐廳,

夭壽喔,~ 整條西隆街上的店家已經全部關了,(店家竟然跟我講沒事)

馬路上站滿了荷槍實彈深色衣服的士兵。肅清整條馬路。馬路上沒車,也沒人。

我很笨的打算要上天橋搭空鐵,上面的阿兵哥看到我,對我搖搖手,要我別上去。

有好事者和觀光客三三兩兩的在街旁的酒吧,不時看著電視又望著街頭討論觀望,

從遠處 奇隆站的方向,傳來幾聲像是槍聲的爆炸聲,

(你知道在城裡聽到槍聲,劃破寂靜的感受嗎?)

我此時不知該往哪走,恐懼由心底發起。

陸陸續續從遠處傳出槍聲,不間斷,我安慰自己,那應該是塑膠彈,不會有事

武裝軍人像是電影一樣,拿著步槍躲在街角,

街上只剩一兩位身上掛著 press的記者們在來回的奔跑

我七上八下的咒罵自己白癡,明明昨天才來過這裡

就一整個很歡樂阿,午夜人山人海,哪有什麼危險阿~

哪知此時一夜之間卻變成這樣。

我側身彎進路邊一家咖啡店,跟著一群老外看著泰語的新聞,

心裡盤算,要如何能盡快離開這裡

半小時後,有一兩部被放行的車輛呼嘯而過,打破一片寂靜。

地鐵和空鐵在晚上六點前就已經全面停止了

有幾個當地人和幾個老外跑過對街,遠處的槍聲仍然不停

我心想你這時跨越過去西隆路,萬一被軍隊認為你是敵對陣營的

不就找死嗎?

我心想著,萬一今晚真的要呆在這過夜,那也得認了

夜色慢慢黑了。

毫無進展的等待,其實很煎熬。

跑過馬路的老外越來越多,我心一橫,也跟著一群老外衝跑過去對面。

走道對面的沙拉蛋巷口,7-11便利商店已經拉下鐵門,

一對年輕老外夫妻跟我在屋簷下聊起來,

老公興奮的正忙著拍照,我就問了那位太太,

她說他們就住在這附近的飯店,下樓來看狀況。

我說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一按摩完,狀況就變這樣了,

她也無奈的對我苦笑,聽說好像發生大事了,她也不清楚。

五點多整個沙拉蛋地區就全部戒嚴了,由軍隊整個駐守。

我不知該如何離開這邊,身上的錢也不多,萬一被留在這邊

晚點會發生什麼事也不知道。

我還是要想辦法趕緊離開這邊。

她告訴我,要我穿越沙拉蛋巷試試看,轉到沙通 SATHORN 路,

可能有機會離開這裡。

我謝過他們後,在不時傳出的槍彈聲中,

穿越那條黑漆漆沒有什麼人的巷子

一到了沙通路,

我真的很幸運,輕易的被我攔到一台客人剛剛下車的計程車

我坐上車趕緊返回飯店,

夜晚的曼谷一樣炫麗,看見外面一樣堵塞的車潮

路邊的店家,一樣人潮洶湧,歌舞升平。

真是一個城市,兩樣情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