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1)  
 
這是一部關於父子關係的故事。
 
剛滿17歲的少男,暑假去跟在北非摩洛哥工作的父親相會,然後因為看不慣父親或者對於父親的誤解,於是很任性的展開了一場北非逃家記。
 
電影裡主軸是父子關係的重建與修復,交雜著種族與文化的差異(我差點希望男主角能被北非的回教反抗軍綁走,增加劇情的複雜度),最後還是在父親大人千里尋子的狀態下,以一場車禍,重新建立起父子之間的信任與關心。
 
長大以後,父子關係的維繫就變得很困難。有些家庭父子可以親暱像朋友,也有些人卻嚴寒如冰山,在更多的時候,在我們相繼離家之後,父子就相敬如「賓」,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羅大佑的 「家」 歌詞中說道:
 
「我的家庭我誕生的地方,
有我童年時期最美的時光
那是後來我逃出的地方
也是我現在眼淚歸去的方向」
 
在我們半大不小的時候,有段時間,我們都曾經都很想逃離自己的家,那是一種非常急迫的心情,覺得只要逃開家的束縛,你的世界一切都會不同。特別是想逃出父親的陰影。
 
直到你現在回頭看那段時光,你才會知道,原來束縛你的不是家,是自己那個渴望長大的心,需要有人理解,有人懂。
 
家和家人,總是在你需要的時候等著你,護著你。
 
p.s. 小鮮肉男主角很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m1kjJ_-Fnk

下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北非 父子
    全站熱搜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