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個夜裡,一個認識了好多年的弟弟突然在臉書訊息找我說話。
 
弟弟身材瘦瘦高高,體脂非常低,有著爛好人的好脾氣和溫柔的聲音,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裡頭認識,說認識其實也只有約出來碰過幾次面,但是在網路上,我們常會互相問候(ㄌㄚˇ ㄉ一˙ ㄙㄞˋ)。說他是弟弟,其實是他的個性,他年紀也30了,但就是小朋友個性。
 
那時他常會在自己臉書上曬自己的身體照(尺度還頗大的),我也會不客氣的嘴上跟他意淫,反正小鮮肉,誰不愛呢? 記得有一次他感冒,全身冷的直發抖,他在臉書上打著:
 
「如果這時候有一支熱熱的棒子插在自己身體裡,暖暖的不知道該有多好。」
 
我看到差點噴飯,笑了好久。
 
每隔一陣子,我會看到他臉書上寫著,他為情傷的心情哀嚎句子,我總會好言慰問他幾句,並且要他武裝自己,不要這麼輕易受傷,要堅強,勸他要保護自己。他總是跟我回答說好,但隔不了多久,同樣的事,同樣的哀嚎,又會再來一遍,是的,他又讓自己受傷了。
 
我在想,就是有一種人,他永遠都學不乖。
 
先前提到,弟弟的情路一直都不順遂。他總是讓自己很快的投入太深,然後受傷太重分手。他常常笑自己說,多累積幾次經驗,以後也就不那麼痛了。我旁觀,總是替他感到萬分不捨,另一方面,也覺得他看人挑人的角度很「特異」。不然,怎麼會每一次都讓自己受傷呢?
 
或許有些人的愛情觀就是那種飛蛾撲火的火山孝子類型,明明知道前面是刀山油鍋了,可他一旦愛上了,就會奮勇向前,不計一切代價。他相信自己的愛,不但可以驚天地泣鬼神,還會讓頑石點頭,更何況是區區的浪子~
 
真愛可以戰勝一切! 他真的這樣相信。
 
兩年前,他在臉書把戀愛的狀態,改成穩定交往中,又開始了另一個循環。我開心的祝福他,並且問候他,希望這是他最後一次循環。他偷偷告訴我,他認識的現任B,其實有點複雜,因為他B是開男男按摩的,以前也擔任過男男按摩師傅。我一聽有點驚訝,但不好說什麼,但願他B是真心相待。
 
過沒多久,他告訴我他辭去了工作,去幫忙他B的按摩院打點生意,我笑他去當老闆娘數鈔票,他嘿嘿嘿的乾笑,感覺是很幸福洋溢的。男男按摩院的生意在目前依舊見不得光,生意高高低低,師傅也來來去去。在淡季的時候,他B曾經有探詢過他的想法,想要叫他下海當按摩師。他沒有答應。但因為店裡財務壓力總是在的,於是弟弟就出面幫他貸款,好減輕壓力。
 
當兩情相悅,你儂我儂之際,不管任何的問題,總是兩人共同歡喜面對,天塌下來,兩人一起扛。但俗話說,貧賤夫妻百事哀,更何況兩人連夫妻都不是,生活壓力排山倒海而來,他B又為人四海充大哥,手上的錢總是留不住,資金洞口就越來越大。錢付不出來,兩人的日子越來越不好過,成天大吵小吵,幾番折騰口角後,兩人於是協議分手。 他B就這樣拍拍屁股走了,留下大筆貸款讓弟弟揹。
 
弟弟咬著牙,撐起償還貸款的壓力,身兼兩三個工作,希望能夠盡快清償債務。
 
昨個夜裡,弟弟找我聊天,說到他的現狀,聽得我是難過又痛心。然後說他的身體變得更差了。
 
突然間,他換了語氣,停頓了一下,跟我說:
 
「我這還不是最慘的…..」,他說
 
「我今年過年後,有去做篩檢,我………………陽性」 然後語氣中非常,非常無奈。
 
「他傳給我的」
 
我大驚,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怎麼反應,原本到嘴邊想要罵人的話,通通都啞了,硬生生的收了回去,我很想罵他:弟弟你怎麼可以這麼傻,你明明知道他的工作,你還讓他無套,你已經幫他還債了,現在他還傳病給你,那個大混蛋,現在在哪裡…….你一定要去告他……..他把你害的這麼慘..................
 
我忍住,跟他說目前醫療進步,或許只要再撐個兩年,就可以治療痊癒,勸他一定要撐住。
 
「醫生很怕我去自殺…」他打著笑臉符號,好像說的是別人的事一樣。
 
他說他現在接受治療中,但是銀行貸款錢每月都還要還,所以工作不能停。兼差的工作也得繼續。 他說:
 
「這樣加一加,我現在收入支出才能剛剛好打平,生活不能再有任何問題了。」
 
我安慰了他一番,期許他勇敢的面對未來,也希望盡快找時間聚一聚。
 
「我好想抱抱你」我說。
 
他哈哈兩聲~ 然後就下線了。
 
然後我一整夜難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