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一陣子提不起筆來,跟失去的臉書帳號有關,惋惜那麼久的經營與累積,不過現在重起爐灶,又開了個新的帳號,希望能撐久一點,不再被奇怪的人檢舉。

前幾日經過西門町,見到兩個身高都有180的時髦弟弟手牽手神色自若的從我面前走過,旁邊路人均不以為意,顯見年輕人勇敢作自己,不畏懼世俗眼光,真的是英雄出少年。婚姻平權指日可待,也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當年我跟他是同系的學長弟關係,初初發展之時,真是濃情蜜意,吃飯睡覺無時不黏膩在一起,說不完的話,趕場看電影,甚至當家庭煮夫,買菜回家煮給他吃。

不是不會顧忌外面的眼光,只是因為愛的太濃,所以根本不會在意別人的眼光。我們學校不大,系上人也不多,男生更少,沒多久風言風語就四處流傳,我們像是挺在浪頭上的礁石,任海浪拍打。說不怕是騙人的,畢竟壓根也沒想到要出櫃,但心裡只要有他,覺得一起跳懸崖的勇氣都有了,剩下有啥好怕的。

我們對外以兄弟相稱,也不知道是行為舉止透露什麼,不止一次的人有店家會問起我們的關係。

「你們是兄弟嗎?看起來不像啊….可是又看起來感情很好的樣子」

我們通常會相視而笑,說:「對啊對啊,我們是兄弟。」

 

一次看完二輪電影準備去夜市吃宵夜,過馬路的時候他牽著我的手,過完馬路他也沒放下,我很不好意思的縮回來,他猛的抓住不肯放,我忙說這樣不好啦,他竟然義正辭嚴'的大聲的回答我說:

 

「我牽我弟弟的手,有什麼不對的?」

 

猛的我被他這句話狠狠打到,他竟然可以這樣毫無準備的狀況下,理直氣壯的說出來,我竟還在一邊慚愧的要死,擔心被人看到很丟臉,覺得自己竟是那麼膽小。雖然他並沒有很刻意的表現這件事,像是自然而然的脫口而出,但我知道那已經是他的承諾。

他這句話在我心裡放了幾十年,中間儘管歷經許多風雨和波折,只要想到他這句話,我就會堅強起來。

即便後來他結婚,要我當他的男儐相和總招待,我也欣然接受,開心微笑的送他跟新娘進洞房,我明白,這輩子我愛過了,也被愛過,這樣就值得,不能強求。

為遲遲對自己性向無法認同,當然會深櫃一輩子,我從沒想能夠或打算跟當初牽手的人走一輩子,因為不敢,連幻想都不敢,但願新一代的朋友有更多勇氣與友善環境的氛圍下,能有機會可以牽手走一輩子。

 

祝福明天大法官會議釋憲順利,也希望大家的路越來越寬闊平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