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HBO剛剛播完的「通靈少女」,一時紅透了半邊天,大家對於個人的靈異經驗,都有不同的見解和感受。但有這種超能力,是福還是禍,這很難說,不過戲裡頭的阿樂真的很可愛。

然後是上週一則新聞,一個大陸的自由博擊散打好手二百五先生,公開向武林叫館,更在眾多媒體面前,把大陸陳家溝陳式太極拳傳人在20秒內KO,媒體和網民議論紛紛。對於太極拳能不能打這件事,我不懂,不敢多嘴,但是太極拳究竟是一套養生運動體操還是一種身體自發的律動,令人好奇。

這兩件事湊在一起,就是我今天要說的故事。

 


年輕的時候,下班後老是會跟著幾個大學老同學一起吃飯唱歌聊天,大家那時都是單身,也沒啥感情負擔,所以大家都很好揪。幾個人在一起就是找館子吃吃喝喝,儘管聽起來沒什麼出息,但彼此有個默契,我們不會去奇奇怪怪的風月場合。生活上倒還不至於不健康。但是時間一久,不但大夥都存不了錢,好像也沒啥意義,因為大家身心都沒啥成長。於是有個朋友開始跟他公司的同事去運動,我們大家也很祝福。然後剩下的人還是繼續吃吃喝喝。

他跟他同事一起去學的運動比較奇怪,是一種氣功。氣功?不就是老頭子學的那種? 年紀輕輕幹嘛去學?我很納悶。

隔一陣子,他就邀我們幾個去道場觀摩。我們幾個在他盛情之下,選定一天晚上下班後,就答應去他運動的道館看看。那是一個舊公寓,裡面房間的空間打通了,四面牆壁刷著白油漆,牆上還掛了幾副畫,其中有「精」、「氣」、「神」各一幅,另外還有一幅是觀音手持淨瓶在海上的圖。地上鋪著塌塌米。現場有大約20多人,大多數是中老年人,還有走不動坐輪椅的老人,我們幾個是現場最年輕的了。開始時,大家就任意找地方隨便或站或坐著,不像是要練功。

然後時間差不多了,裡面有一個大哥站出來,跟大說了幾句寒暄的話,轉身開始按下錄音機的播放鍵,音樂響起,開始練功。

蝦毀? 都沒有人教嗎? 沒有。同學走過來跟我說:

「你只要靜心聽著錄音帶的聲音就好了,萬一你的身體想要動,就隨他,讓他動,不要壓抑他....」 說完離開。

這句話很玄,什麼叫做不要壓抑他,我不懂。

錄音機播放的音樂很平常,旋律就是我們在廟裡時常會聽到的.....「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那種一直重複不停相同歌詞的歌曲,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我身體倚靠著牆,冷眼看著其他人,然後沒多久,有人身體慢慢的搖動,有人點頭,當然也有人跟我一樣在東張西望。

這樣過了十分鐘,我開始覺得無聊,開始琢磨起同學跟我講的那句很玄的話:「不要壓抑他!」。於是我試著閉起眼睛,耳朵裡聽著錄音機播放的「南無阿彌陀佛」歌曲,一邊放鬆放空自己。聽著聽著,放鬆下垂的雙手,好像有了一點點感覺,然後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起先是左手慢慢的抬起,過胸。右手過沒多久也接著抬起,雙手舉過胸,再放下。接著是身體開始搖晃,腳步開始挪動。

這感覺太奇怪了,身體的移動真的不是我的意志,外人看到的就像是你聽了音樂一樣,身體隨著起舞,可是,就是這個可是.....


我發誓,我腦袋完全沒有指揮我的手腳移動!

身體繼續左右移動,而且弧度越來越大,半小時之後,我睜開眼看著自己,突然很驚訝的發覺,我自己正在打太極拳…,這是真的,儘管太極拳裡頭的橋手,雲手,跨馬,等等招數,我之前完全不懂。況且我一向就超討厭上體育課的,所有的體育項目都不喜歡,更別說打拳了。可是,當下我真的是在打太極拳,動作與身體就像電視裡面所演的一樣。我不但手在動,腳也在挪,然後我還會找人「過招」,像是練習打拳一樣,找人互相推手。

這真的已經出乎我的想像之外,這件事太奇怪了,一個沒有學過太極拳的我,只要聽著錄音機所播放的音樂,我就會打太極拳?難道音樂裡存在著某些聲波指令去暗示你的大腦做一些動作?可是這群人裡面,打太極拳只有我,其他的人並沒有做同樣的動作。

一小時過去,音樂停止,我也終於停止了打拳。身上大汗淋漓。在場的大家也都停了下來。心裡充滿了許許多多的疑惑,好想立刻找人問。這時一起去的朋友這時也急著找我,說起他剛剛的狀況。

他說他聽著音樂之後,身體也開始律動,甚至在地上滾。他開始找上在場其他的人,特別是一些行動不方便的人,被他抓住的人,就會被我朋友拍打,而他拍打的部位也有點奇怪,他說,都是那些人生病的地方。

「生病的地方?」我問

「對啊,這裡面有些人都生病了,病氣很重。我所拍打的部位,都是他們生病的地方,剛剛有好幾位被我打的人還跑來謝我,說謝謝我幫他們治病,還說他打完他們之後,他們覺得很舒服。」他說。

我瞪大眼睛不敢相信,不相信我們今晚一個會打太極,一個竟然變醫生還追人滿屋子跑。

「我拍打他們的時候,我都知道,但是有些人身上好像黏黏的沾了一層柏油,厚厚的,怎麼拍都拍不掉。」他接著說。

這件事太玄了,已經超乎我們的生活經驗法則之外,不能理解,這是一生中頭一次有的經驗。於是我們等到大多數人都離開了,才詢問了裡面的大哥。根據大哥他的解釋說法是,這音樂主要是帶動你自己身體的感應,然後自主的發生律動,所以每個人聽到音樂之後,所表現出來的反應不會一樣。

像我朋友,他的體質可能是「藥童」,所以他會追著人家生病的地方拍打,努力想幫人治病,特別是那些身體感覺黏黏的病人,其實是得了癌症或其他重症,很難處理。至於我打的太極拳,對他們來說,這其實是很正常的。他解釋說,因為太極本身就是一種符合大自然身體自發的律動,也是大自然波動的一部份,這並不是人刻意形塑出來的,也就是說,你的身體接受到宇宙能量,然後身體自然就會打太極拳。(好奇怪喔~)

大哥他們其實很驚訝我們第一次去就會有這種感應(難道是武林奇才?),一般而言,他說大多數人要到第三次以後,才會開始律動,打太極拳是要一段時間才有的狀況,沒想到我們幾個竟然反應如此之好。

離開那邊之時,我心裡其實是很忐忑的。首先,因為經驗很奇特,讓我聯想到神鬼之說,這就有點嚇人,搞不好他們驅使著靈異世界不知的力量讓我有這樣的感應,因為不知道也無從求證他說的東西是真是假,可信度如何,但感應很真實,心理害怕的成分居多,在那次之後,我便不敢再去。後來朋友的幾次邀約,我都藉故推掉。

在此之後,另外那位「藥童」朋友,還是去了幾次,我嘲笑說他應該是當醫生當的很開心,他扁著嘴跟我說,他每次打完了病人身體都好累好累,第2天覺得像是虛脫一般無力,冷汗如雨下,他也開始懷疑自己的精力是不是消耗太多或者交換給這些病人了,若照這樣下去,他應該很快也會得病了。所以他也害怕的不敢再去。

就這樣,結束了這段到目前為止,都無法解釋的玄妙經驗,真希望有人可以解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