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0 14.01.30  

(之前的亞洲戲院有點像是這個樣子 圖片為示意圖  為大阪通天閣之國際劇場)

板橋埔墘 亞洲戲院

又是老杯杯講古的時間了

話說歐吉尚我還在念大學的時候,被當時白先勇爺爺的巨著 「孽子」 迷上了,

那時在夜裡,隨便找了個理由,直奔當時還叫做 新公園的「二二八公園」

看看荷花池旁可不可以遇上我生命中的龍子或阿鳳,

去了幾趟,想想歐吉尚沒行情也不是現在才開始的,早在當年就沒行情(悲催!)

不管是荷花池  涼亭  就連廁所我也跑了好幾回,

除了蚊子,依舊沒人青睞。

正當此刻,廁所牆上有一句話引起我的注意

[埔墘亞洲戲院後排有人做愛 ]

既然在公園只能餵蚊子,何不去探險 ?

這是我知道這家戲院的由來。

很認真的查了位置,搭265公車到板橋埔墘下車,其實是一下光復橋,就準備下車了,看到對面有個埔墘派出所,往前面路口左拐,

前進約兩百公尺 就是這家戲院。

戲院有兩層樓,也算是頗大間的戲院。

戲院門口有個阿姨,一邊賣票還一邊兼賣小吃飲料

付了60元門票(記憶不可考),

進去後,滿屋子的煙味,

觀眾就坐在位子上抽菸,電影院的螢幕上演什麼其實不重要,

大家來這裡  是來玩的。

一樓除了有人抽菸,還有人會來回在椅子中間穿梭走來走去看人,

如果看上了就會在菜色旁邊坐下來。有可能互摸,或者就蹲下去吃起棒棒糖。

另外一個重點在二樓。

在二樓的後排,會有好幾群的人聚在一起,

往前湊過看,才知道有人蹲著正幫人咬咬。

旁邊圍觀的人是觀眾。

戲院二樓的兩側廊道,因為黑黑暗暗的,變成像是三溫暖的暗房,非常暗。

沿著牆摸索過去,

就可以感覺依稀看到有人立在牆邊等候釣人。

摸摸碰碰,兩人覺得ok,就在那邊互相安慰。

在周末這邊會非常精采,人非常多,只要有人抱在一起,

就會有人圍觀。

去那邊的年紀大約在三十以上,

正因為當時大家也沒啥交友管道,

來這邊主要還是發洩為主。被咬或咬人 悉聽尊便。

戲院,其實沒辦法解決衛生洗滌的問題,

大夥常常就是互打了事,真正在那邊活塞辦事的不多,

不然就各自帶開,很少現場做的。

我在那邊認識一個計程車司機,一個不肯透漏相關資訊的大哥,

和幾個慕名而來的學生。

這家戲院旁邊就是派出所,可一直以來,直到他們在被拆掉前,

都不曾聽說這家戲院有被鴿子騷擾過。

我想應該是後台頗硬的吧~

現在三十五歲以下的應該都不知道這家戲院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