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記憶裡總有些歌曲會讓你一聽就心疼,再聽眼淚就快要潰堤,

你很清楚的知道這一切是為了什麼,那種感覺,深刻到骨頭裡的思念,卻終究必須面臨別離。難受像是蟲子,一點點地啃噬著你的心。

你能做的只有祝福,只能祈求蒼天,願祂給予最大的祝福。

在遠方的他  願他健康,願他平安順心,願他能逢凶化吉。 

然後,又是場漫長的等待。 

這首歌,是記錄我在多年前,與一位友人相識不久以後,彼此相見恨晚,但不久他就去外島當兵。當年的外島當兵,苦不堪言,不僅體力上要求很嚴厲,心理上也因為軍中階級而精神緊繃。當時,我錄了一卷音樂帶,寄給在外島的他。

在那卷音樂帶裡,裡面全部都是關於思念的歌,後來據說他在外島服役,那段精神空白身心煎熬的日子,那卷音樂帶給了他很大的力量,讓他有力氣面對一切。 

後來,他回台灣之後,不知怎麼的,我們並沒有繼續,也許因為距離,也許因為雙方都是獨子長孫,也許...............事隔多年,日前他見到我,他滿臉笑容,一臉開心的跟我說: 

「大哥,這麼多年,我一點都沒變,我還是以前的我,我還是那個你的小弟。」 

我笑了笑,心裡卻透著酸楚。

**************************************

每一個晚上 -- 姜育恆 

我突然無言靜了下來  細心把你望

只想再看一眼  令我暖暖的眼光

在漫長漫長路上你我未相逢那天

今天的眼光 天 天 我會想千遍 

已淡忘從前與你渡過多少風與浪

往日種種歡笑  時刻溫暖我心房

在漫長旅途無論你我未來在何方

一天的風在飛  一天我不忘掉你 

 

每一個晚上  我將會遠望  無涯星海點點星光

求萬里星際引點你路  叮囑風聲代呼喚你千遍 

懷念綿綿無盡你和我幾時分兩岸

此心也永跟你飄向遙遠的那方

寂寞的時候如果你要熱誠的眼光

只要你偶而輕輕把我想一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YE6J29YVB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姜育恆
    全站熱搜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