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其實去三溫暖並不會很勤,甚至不曾在三溫暖10過,我去那兒,最多就是在自己有需要的時候,找個人抱抱互動一下,發洩完就走人。而這幾年已經都不跑了。
 
前些年,在紅樓後面的那間知名圈內三溫暖,我沐浴完後,從浴室走出來,在放置茶水的休息室,拿著一杯飲料,隨手拿起報紙,就坐下來,看著報紙。我突然看到一個身影,是一位老同事,我嚇一大跳,趕緊把報紙拿高企圖想擋住臉,他不知有無看到我,應該是有看到吧,我猜,不然他不會很刻意的把臉轉向另一邊,然後還立刻跟友人換了位置。

他跟他的朋友走過我身邊,閃進了浴室。我趕緊起身,吐一口氣,立馬換衣服離開。
 
 
他是圈內人,其實不難猜。當年他是大姊個性再加上講話方式有點發嗲的口氣,縱使他當年在職場上沒有向你提起性向的事,但你幾乎就可以確定他是同道中人。
 
只是自己害怕的是,自己在職場上已經掩飾很多年的那個直男面具,突然在此刻被扒下來,縱使我們早已離開當年的公司,也多年不見,但是那當下相遇的場景,讓我依然想逃,為何要逃?我一下子腦袋也矇了,只知道,被人認出來的那個當下,好慌張。
 
沒有出櫃,心裡就一直背負著的那個秘密,我猜想,也許當年早就有人看出來了(女同事第六感很靈的)。我只是不停的自己告訴自己,你隱藏得很好,沒人知道,沒人看出來。
 
所以你 不說 不聽 不看 不讀
 
自己為這樣戴著面具,可以保持安全,其實在明眼人中,心裡都是有數的。自欺欺人的結果就是,自己背上自己的十字架,還以為人家傻傻的看不出來,對於自己的演技與小聰明,沾沾自喜。
 
悲哀的是,正因為這是你要的,大家就陪著你演這場戲。
 
老同事在多年後,還繼續幫我演出這場戲,基於尊重,他還必須假裝他無視你的存在,不管當時你內心的小宇宙是七上八下,但就像大衛魔術一樣,你說服自己:他沒看到你...他沒看到你....他沒看到你.....
這場戲何時要下檔,取決於自己的態度,當你把面具卸下了,這場戲就有閉幕的時候。你也才能卸妝真正做自己。
 
但是,你何時才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