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要這麼說,深深隱藏在櫃子裡的人,總會有個分身(帳號)以避免可能給自己帶來困擾。日前我的臉書圈內分身帳號被檢舉了,臉書管理處的服務人員貌似平和的發信告訴我說:「為了證明你是這個帳號的擁有者,請提供你的ID、護照或是其他可以證明你的出生年月日等個人資料,等證實之後,這個帳號才有可能開放。」

這會兒問題可大了,當初自己設的分身帳號,基本上就是隨手亂填,比方說生日寫11….等等,根本不會有相對應的證件可以提供證明。我估狗一下網路,看看有無其他解決方法,但看來看去,網路上面的討論與回答,顯然是沒法取回了。大部分的網友意見都說,基本上這個帳號就是GG了。

一個超過6年的臉書帳號,就這樣掰掰消失了。

分身帳號的停止,你這些年所經營與走過的足跡都在一個指令下不見。除了部分我先前寫過的網誌,我部分轉貼在自己的blog裡面,所以損失比較小。但是我所加入的圈內社團、和圈內朋友的互動以及和曾經參與的活動,就此被鎖在櫃子裡,再也拿不出來。除了極少數朋友擁有我真實身份的臉書帳號或LINEID,大部分的圈內朋友就此失聯,沒法子聯繫,真的十分的遺憾,也很難過。

想想,損失的不過就是一個帳號而已,竟然會讓自己悵然若失很久。這代表的是,你生活過的這些年,變成空白,曾經投入與分享了許多自己生命中的體悟和真實的情感,轉眼成空。這些年,我從裡面獲取養分與慰藉,讓我在現實生活中,還能夠有一個角落,藉由手機小小的螢幕,卸下我面具,暫時的做自己。

在那個分身帳號裡,比真實自己的帳號裡頭更真實。

我在分身帳號裡頭不用擔心或掩飾自己的傾向,可以大方誠懇的討論自己對人事物的看法,喜歡的會發花痴,討厭的會嘲諷,對於在那邊認識的朋友,我可以向他們請教和抱怨,討厭的人,也會立刻封鎖刪除,不留餘地。

現在回想起來,我第一次認識圈內朋友,參與圈內同志的聚會,也是透過這個分身帳號,以這個為出發點,陸陸續續開始認識一些年紀相仿的朋友。在這裡,我知道自己不再孤獨,心情有人可以討論分享,可以發花痴,也可以討論美食與同志旅遊經驗(驚艷)。我得之於大家太多,基於幫忙和回饋,我甚至還開了幾個圈內的社團,想要藉由提供資訊或者交換心得,讓大家能夠不會盲目花錢踩地雷(其中一個社團,人數已經將近一萬人)。

心情複雜不可言喻,像是失去了重心,問我會再辦一個新的帳號嗎? 這個問題我仍在遲疑當中,起碼這代表人生路走到這裡,是該到了該調整的時候了,人越老是越宿命,也越容易默默接受命運的安排,如果天意如此,代表這就是個結束,命運要它關閉。

臉書先掰了,剩下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