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 UA航空趕人下飛機事件 ,真的是讓人匪夷所思,明明客人就已經上飛機了,還可以強行把人拉下飛機,還把人弄得頭破血流,這真的有夠離譜有夠扯,有夠誇張,應該有一票律師等著要修理UA航空,讓UA付出代價。
 


關於超賣機位,根據報導,這應該是多年來各家航空公司的常態,航空公司總會抓個超量,只要你不出現,基本上他就可以過關,理論上不會有太多狀況,如果有狀況,他們自然也會有一套SOP處理,賠錢、送禮物或升等,反正大家都不會不太開心。
 


我記得年輕的時候,有一次要從桃園機場搭西北航空(這個航線已經停了)要赴東京度假,到機場才打算要報到,就看到報到櫃臺後方貼一張A4紙,上頭寫著徵求「自願改搭下班飛機的乘客」(下班飛機是三小時後的國泰航空),而且條件直接寫在紙上:

A. 一人賠償200美金(即期支票)
B. 西北航空的400美金航空抵用券 


上述兩個條件2選一,只要願意,就跟報到小姐說一聲,我因為不趕時間,就跟櫃臺小姐表示意願,小姐就直接先給我一張餐券,要請我到2樓的圓山飯店在機場的餐飲中心先用餐,等候通知。我拿著西北航空給我的餐券,就開心的先到樓上飽餐一頓。喝著咖啡,等候西北的工作人員。

沒多久,西北的工作人員過來,請我們(一共大約有八人)一起去貴賓室,然後跟我們講說,我們的班機他已經幫我改到1250的 國泰,登機證他們也拿好了,比起原訂出發時間的九點,大約慢了快4小時…

然後有一位會計小姐,直接過來開西聯支票,一個一個開,現場大家都要現金支票,就這樣一人兩百美金到手,拿到支票後,我們可以繼續留在他們的貴賓室用餐休息,等到起飛時間接近,我們可以自己入關搭飛機。(後來我想想,如果拿西北的禮券,400美金應該可以飛到美國LA了...)

因為是自願,然後航空公司補償條件又好,現場大家都很甘願,也很開心,那時對美金的匯率大約是35:1,晚了四個鐘頭,現賺七千台幣,這個生意真是划得來啊~ 

事後我問了在其他航空公司服務的朋友,他們表示國籍航空不會有這種待遇,頂多兩千,不要拉倒。這件事讓我對美國的航空公司大氣,印象深刻。

那個七千元讓我在日本消費的很開心,親朋好友收到我的歐米雅給也笑的合不攏嘴,讓我感謝西北航空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