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不要學,本篇教你一天把札幌的景點走完。保證可以讓你僵直性關節炎發作,腳底起泡泡。
 
昨天晚上很冷,氣溫只有1度,地上滿滿都是殘雪。
 
我早上六點起床,蘑菇一下,還是出門轉轉。飯店離這邊人稱作的"北大"—北海道大學很近,所以先從北大開始逛。
 
 
北大真的不錯,號稱是全日本最美麗的大學,格局與建築物很像我們的台大,不知道當初蓋的人是否相關。
 
 
逛完北大,我回飯店用早餐,吃完休息一下,房間待不住,開始今天的行軍之旅。
 
札幌景點很集中,所以除了在郊外需要搭車之外,基本上點與點的距離都是搭車很近,走路又有點距離的狀態。所以我一開始都是用走的。
 
 
舊北海道都廳,滿漂亮的
 
之後走十分鐘,就到了計時台
 
 
再過來五分鐘,就是每年雪祭的大通公園
 
 
這邊同時可以看的電視塔,這時我已經腳軟了,剛好再往前靠近貍小路商店街有札幌市電的噹噹電車,趕緊搭上
 
 
今天天氣好到不行,豔陽高照,比起昨天溫差快要15度,我外套有點穿不住了,會出汗,噹噹車速度奇慢,在登山纜車口下車,換免費接駁巴士上藻岩山去搭纜車。
 
 
 
纜車分兩段,今天上山的有很多泰國家族旅行,應該也是休年假吧!
 
山上只有四度,終於算是有點涼意,山上待了一下,就循著原路回去,市電是像東京山手線的循環線,繞圈圈會經過貍小路商店街,所以就在這裡下車。
 
 
 
這是今天我的行程,傍晚還跑去潤滑液男孩介紹的北海道大學體育會的錢湯想要泡澡,無奈隱形眼鏡沒換,也沒有帶毛巾,加上我正打算進場時,全部都是阿貝級的爺爺們,讓我當場打退堂鼓,加上天氣炎熱,等過兩天從函館回來再說吧!
 
 
 
今日行程整理如下:
 
北海道大學  —> 舊北海道都廳—>  計時台—>  大通公園 —>  札幌市電  —> 藻岩山纜車 —> 貍小路商店街  —>桑園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