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附近一個年輕小鮮肉,我們在早上六點半遛狗的時候,不時都會遇到。

他不算高大,身材頗為健美,感覺上體脂不高,有著黝黑的皮膚。臉上略微靦腆但溫柔的表情,在一大清早遛狗的杯杯阿姨之中,他算是比較特別突出的。畢竟年輕人都普遍起的晚,而他卻是天天早起。

我碰到他時,他一次都遛三條狗。剛好就是大中小三隻,大的是拉拉(拉布拉多),中的是米克斯(混種狗),最小隻的是一隻活蹦亂跳還不時齜牙咧嘴想耍狠的吉娃娃。

會注意到他們,不光是因為小鮮肉主人,而是因為大狗拉拉感覺已經好老好老了,走路像老人家一樣一跛一跛的前進,往前走的速度很慢。中的米克斯則是前後陪伴,跑上跑下。然後最小的吉娃娃因為最活潑,常會爆衝,所以小鮮肉帶他都會拴繩子。

之後大家見面次數多了,我們碰上了總會聊上兩句,但主要還是在談到那隻老爺爺拉拉。老狗動作緩慢,我心感覺牠時日無多,但是拉拉個性畢竟還是很親人,只要我走上前,拉拉就會奮力的搖搖擺擺走過來,要我摸牠。我一邊摸著拉拉,一邊問起小鮮肉關於牠的狀況。小鮮肉說,因為牠真的年紀很大了,就行動不方便,看了很多醫生,也花了不少錢,之前還送牠去給中醫做針灸,希望減緩牠的痛苦。給狗做針灸,我聽了很訝異,想說這得花不少錢。

又隔一陣子,我看到小鮮肉只他牽著中小兩隻狗,忙問他說,大的呢?  他說因為拉拉實在是動作太緩慢,另外兩隻不耐煩,會到處亂跑,他不好帶,也怕惹禍,只好分批帶。

「分批?」我問。

「對啊,分批,就先帶中小的兩隻,然後回家後,再帶大隻拉拉出來。」他回答。

「你是早晚各帶一次吧?」

「不是喔,是一天三次,每天早晚再加上晚上睡前一趟。」他說。

我心理盤算了一下,每一次要遛 趟,一趟20分鐘,每天算起來要六趟,每天早晚帶一個宵夜場,大約一天要耗掉 120分鐘。這樣搞下來,這種折騰和毅力,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後來他說,由於這三條狗都是流浪犬,一開始先領養大的拉拉,之後又陸陸續續養了後面兩隻,我笑說他幾乎一整天都被狗兒子綁住了,他也不諱言,說他每天上班前、下班後都是照顧狗狗,更別想要出遠門,他永遠都走不開。

「你家裡沒有人可以幫忙嗎?」 我問。

剎時他有點遲疑了一下,然後回答說他原本是有一位「室友」會幫忙,但是他室友目前出國唸書去了,所以這個照顧狗狗的工作,目前就全落在他身上,加上自己也心繫狗兒子,即便想要出遠門甚至公司要他出差到外地,也都不可能。

我心裡猛一驚,腦袋裡閃了一下,一時之間好像懂了什麼,當然也不便多問什麼,就說我好佩服他的毅力,他一個人天天這樣盡心盡力照顧狗小孩,很不簡單。

心裡想的是,不管他是不是同學,當看著他照顧狗兒子時的那個溫柔眼神,真的是好迷人。認真付出的男人絕對是個好男人,祝福他的狗狗健康活潑,也期待他的「室友」可以早日學成歸國幫他。希望很快能看到他們一起遛狗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