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上週末落幕,儘管阿妹在懷念張雨生的那段表演大走音(有人說她是哽咽不止),但是聽到她唱「以為你都知道」時,熊熊就被打到。這首已經多年沒聽到的歌,廿多年後乍然聽到,心裡又起了一陣翻攪。

以為你都知道 兩顆心在相互關照

難道是我把一切想像得那麼好…

在愛情裡,在還沒確定彼此意願時,總是擔心受怕。像是手上捧著豆花,捏著怕碎了;輕了,又怕抓不住。在那個時候,自己情緒起伏,優柔寡斷到連自己都討厭的地步,所有的未知與無來由情緒,都來自對方態度的不確定。

大四那年,我遇上了生命中的那個人,由於我們平常住的地方很近,彼此往來互動也很頻繁,但是在一次夏天早上,我們擦槍走火。那次,我們做了。在那之後,想要確認兩人關係變成一件很玄妙的事。

他擺明的說他是異男,那一次的意外,只是大家昏頭發神經,要我別想太多,他保證大家以後一切照舊。而我心裡七上八下的OS,我就是要找一個戀愛對象啊,如果那個人不是你,那我要怎麼見你?

這之後他遵守諾言,我們的互動頻率依舊,但是,我知道,我們要的不一樣。他要的是兄弟,我要的是愛人。

 

我努力專心,把自己最好的、最重要的都拿給對方。當學生錢不多,在很拮据的時候,省吃儉用,買張唱片或者看場電影,就為了討他的開心。他知不知道我的用心?我的付出他收到了沒?看著他開心,應該是知道我的心意了,但是他也會一樣掏心掏肺相待嗎?我愛的太多,然後他的愛會給的太少嗎?

我很怕把他嚇跑,很怕他瞧不起我,臉上總是隨和的不計較,但是心裡總是吶喊。換句話說吧,我好怕他不要我。

以為你都知道 你對我有多麼重要

不能相信你已經從我夢裡逃跑

要我如何是好 以為你都知道

和我一樣忘不了 用感覺在擁抱

 

他一直灌輸我一個觀念,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所以沒有永恆的關係和友誼,總有一天,兩人的關係是會改變的。有一次我把我很害怕失去他的焦慮告訴了他,他笑笑的對我說:

「有一天,先離開的人會是你。」

「不會,我不會離開,除非你不要我。」我回他,然後很不平。

「你會的。」他冷靜的說。

印象中他繼續微笑,然後應該是不想理會我的幼稚吧。對於心裡有既定成見的人,也只能用毅力和行動來證明。

我們這一走,走了30年。

這是第一次 我聽不到自己的心跳

這是第一次 我想要留住你往日的笑

以為你都知道

其實,你做的什麼努力,他都知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FSag5xuFV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