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凡是已經出道的圈內朋友,應該很少人沒有到過SAUNA 三溫暖,不管你是去補眼睛還是去發洩擠出身上蠢蠢欲動的牛奶,在那個溫暖又天體的環境中,自然是同志們的天堂。

我以前說過,凡是需要脫褲子的地方,就會有同志。所以舉凡各大小游泳池、公廁、溫泉、澡堂,都多多少少有自己人出沒。經營這些地方的老闆並不是不知道,只要不太過份的明目張膽,這些業主基本上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大家相安無事就好。

說到「澡堂」,大家聯想到的概念,最接近的應該就是日本的錢湯了。從前人家裡都很侷促,想要好好洗個澡,得花上點錢,上公共浴室去洗澡。公共浴室基本上就是個提供了大池子泡水的浴室(那些烤箱、蒸氣室是後來才有的東西)。除了讓客人洗澡、泡澡之外,澡堂的服務就是搓澡和按摩了。

以前說古代溫州人早上是皮包水,下午水包皮,就是說溫州商人愛洗澡、愛吃餛飩。在泡湯中間談生意,大家斤兩清楚,貨色一覽無遺,生意好像比要好談。(這不跟羅馬人很像嗎?)

現在年輕人應該很少有搓澡的經驗,畢竟要找這樣的服務也不多。前些日子看到 韓國電影短片, LOVE, 100°C ,劇中提到一個失聰的年輕人,無意間在澡堂裡,跟擦澡師傅不小心擦槍走火,領略到「轉大人」的滋味。

我的第一次擦澡,是在北京崑崙飯店裡面,當時是一個北京朋友帶我去飯店的三溫暖俱樂部泡水,他問我有沒有擦過澡,我回說沒有,他面露微笑,顯然心裡很開心,想說終於這次可以整到我這個南方來的傻瓜,於是他很快的就幫我安排了一位老經驗的師傅搓澡。
 

「搓澡」的流程是這樣的,首先你先把自己沖洗乾淨,就跟一般的洗澡一樣,洗完之後,先去水池裡面泡個五分鐘,讓身上的皮膚毛細孔都打開了,身上冒著蒸氣,然後光溜溜走去師傅的搓澡間(其實就是浴室的一角),那邊擺著有一個像是我們推拿的床,師傅他會請你先趴在推拿床上,然後拿著水杓,盛著溫水潑灑你的全身,讓你的皮膚濕答答的。

師傅拿著一條曬的很乾的毛巾,然後捲在手掌心,把手包的像是一塊菜瓜布,然後開始從頸部開始沿著背部刮。你知道乾毛巾曬乾本來摸起來就粗粗的,那個東西刮在皮膚上其實是很疼的,師傅手上捲著的毛巾用力在你身上刮,沒一會兒,凡刮過就留下紅紅的痕跡,好像被家暴一樣。

背部刮完,接著是大腿小腿還有腳指,然後是細嫩嫩的大腿內側鼠膝部,照刮。我痛的差點叫出來,背部刮完,師傅會用手幫你搓搓和按摩。手滑進本壘,還在本壘的蛋蛋上揉了幾下,害我不曉得如何是好,心裡想著,這是一般的流程,人家抓你的GG,就是清潔罷了。

之後轉過身來,你正面朝上,全身上下就被師傅他看光光,基本上就是背部的刮刮樂,在正面身體重新再玩一遍。身體正面若是有生理反應基本上會比較明顯,師傅一邊抬起我的大腿,刮著我的大腿內側,然後還不時的在本壘前揮來揮去,我告訴自己,絕對不可以有反應,不然就丟死人了,可是你知道的,莫非定律,你越這樣想,事情就越不這樣發展。

正當我在天人交戰之際,心裡正在對抗不時招呼我GG的師傅魔手之際,我朋友來了。他在旁邊看著師傅正刮著我的身體,還猛找我聊天,我的GG強忍著不要勃起,想著朋友正在看著我的裸體,當時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了(超級丟臉)。

師傅的手沒停過,終於進度讓他遠離本壘,開始招呼我身體的其他部位,於是勃起警報也慢慢解除。刮完,師傅再次沖水,然後幫你進行背部和頸部的推拿,手腳拉筋,拱起,像是裸體蛙人操。

全部歷時大約三十分結束,我朋友告訴我說這位師傅很厲害,技術很棒。好的搓澡師傅,不但得懂得推拿,還需要拿捏自己的力度和手勢,讓客人有點疼又不會太疼,一定得刮出東西,但絕不會讓你皮膚受傷。萬一有些人身體有受傷的部位或者是肢體不便,更能看出他們的功力。因為我們沒事先要求,如果先講,肯定我身上可以刮出一個泥丸來當紀念,我回說我哪有這麼髒,他說,因為南方人(台灣在他們眼裡算是南方)天氣熱,角質厚,身體一天到晚黏巴巴的,要刮出泥丸很容易,如果是北方人那就不一定了。

刮完的皮膚,紅通通,身體像是脫了一層殼似的,走出浴室,身體好像很久很久沒這麼清爽乾淨了。

**************************

回到台北,我有點迷戀這樣刮乾淨身體的經驗,但要找這種正統的搓澡已經很不容易了,傳說以前台北最厲害的搓澡,是位在重慶北路的三德大飯店地下室的上海浴,不過當時幾個師傅都年紀很大,現在應該早就凋零不在了。

前面提到,我看到韓國同志短片: LOVE, 100°C (中譯 熱愛100度 ),裡面就有很詳細的搓澡的過程,想必韓國的澡堂汗蒸幕至今還保有這種服務,我本人是不去韓國的,如果有朋友去韓國觀光,不妨去試試看體會一下。

LOVE, 100°C http://www.imdb.com/title/tt32753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