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mao  

午後,下起了大雨,響了一聲雷之後,就沒了後續。


雨中,我總會想起了三毛、齊豫和潘越雲合作的專輯三毛作品第15號「回聲」。


1985年,是的,距今剛好三十年。滾石唱片出了這張以文學與音樂的創作,結合了當時藝文界最厲害的三個女人,在王新蓮(第四個女人)的製作下,走在流行與非流行,在民歌與非民歌的邊緣,誕生這張特別的專輯。
專輯裡11首歌,歌詞全數出自三毛之手,其中「夢田」以優美的和聲,是至今仍為人耳熟能詳的歌曲。

但下雨天,能夠湧上心頭的,卻是這張專輯裡面最短的一首歌:「曉夢蝴蝶」

也不知道為何,現在想來,應該是記憶裡自己年少時,那段等待感情降臨的焦慮與無奈吧,始終得不到的答案,只能傻傻的等。

曾經幻想著跟他走過的路,想要經歷的一切,心中的夢想,在雨夜裡,卻啥都不記得了,而現實的答案,就都推給了時間去背負。

而自己,仍然失落。

索引

「曉夢蝴蝶」詞:三毛 曲:陳志遠 演唱:潘越雲
********************************
那夜的雨聲 我還記得
說了什麼話-對你 卻 都己忘

曉夢裡 漫天穿梭的彩蝶
撲向枕邊 說
說 這就是朝-生-暮-死

不 我不再記得什麼
除了夜雨敲窗

愛情不是我永恆的信仰
只等待 等待
時間給我一切的答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XC35t9dzNk&index=1&list=RDUXC35t9dzNk

arrow
arrow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