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是我第三次造訪「皇鼎」,下午天氣陰涼不會冷,去泡溫泉正當時。

「皇鼎」在短短開幕三個月至今,在大家口耳相傳、網路傳播之下,已經成功吸引了許多同志客人造訪。之前在PTT看到有人形容「皇鼎」已經是溫泉界的大哥(ANIKI),讓我不禁啞然失笑。

為了讓更多男客造訪,他們將使用率不高的女大眾湯取消之後,兩間打通,讓男大眾湯可以連成一氣,變成一個狹長型的湯屋,從左到右應該長達50-60M…。


當然這樣做,讓整個男大眾湯場地瞬間變成很大間,但可惜的是,為了遷就原有的格局,打通的連結的通道竟然是廁所。於是如果從男湯要進入另一區原本是女湯的池子,必須從廁所進去,穿越中間新開了一間烤箱,然後進到第一個池子裡頭,再從池子中間走過(沒有走道)溯溪一般走水路到這區其他的池子。(有沒有很特別?)


我造訪約在下午三點左右,當時人數約30人,算是很寬敞舒適。不過最大池的池水變成乳白色,這點讓我很納悶。「皇鼎」前身是一家叫做「黃金泉」的湯屋,號 稱這裡的天然溫泉是帶點金黃色的鐵泉,我前次跟社團朋友來,水也是黃黃的鐵泉顏色,怎麼才隔了兩個月,就突然變成白色的湯(?),此事有點蹊蹺......


先前去所看到的一些狀況,除了讓人很傻眼的動線外,大致他們都有改善,光是置物櫃不要錢,飲水機有紙杯,就大勝其他間湯屋。不過以我處女座的個性,總是可以看到一些問題。


1.沖洗區的水龍頭有故障,出水量每個都不同(判斷不是水壓的問題)
2.沖洗區地上濕滑,難保不會有人在此跌倒
3.最大池(就我說變成白湯的那池)池中央的柱子旁竟然放了石椅在水中,根本就是暗器,我幾次差點踢到,加上現在水是不透明的,提醒大家一定要離柱子一M以上,以免中招。
4.SPA區的兩管水龍頭,距離很近,兩個人同時使用,濺起的水柱就會變成好像兩人在互相攻擊一般,真是神設計。
5.新闢的吸煙休息區,場地頗大。但有時風向不對,會整個往湯屋噴過來,建議還是裝個門會比較好。


今天去的客人,年輕的有青春媔靦的上班族和學生,也有壯壯熊。當然也是有叔叔杯杯,不過不多。以我的觀察,百分之80是同志,另外兩成我看不出來。反正這間湯屋也鐵了心,打算包下同志市場。不過大家還是很有禮貌,也許是大白天的,並沒有讓人側目的畫面。


我覺得「皇鼎」最棒的,應該是他有很多大大小小不同的池子,真的很適合一群朋友一起來,小池子5-6個,大池子8-9個 甚至更多,大家坦誠相見,一群朋友在一個池子裡聊天說地,真的可以促進彼此情誼,是抒解壓力的好地方。


晚上聽說這裡越夜越美麗,也越刺激,我無緣得見,就等待其他人分享這裡的午夜體驗吧~



arrow
arrow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