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2876 8988

今天天氣好的不得了,藍天白雲,視野極廣,從台大公館這邊,可以遠遠的望見松山機場的飛機起降,天空完全乾淨明亮。

下午吃過午飯,忍不住要溜出門,於是就往行義路上前進。到了行義路後,櫻崗的對面,大大的皇鼎招牌,想起近日諸多討論,於是也抱著好奇的心理探訪。

「皇鼎」位置極佳,算是行義路眾家溫泉下坡後,左手邊第一家。在「櫻崗」的對面,沿著山坡所蓋,據說以前是「黃金泉」的所在。

循著指標,我爬上一個小坡,迎面而來的是八間玻璃屋包間,一旁還有工人持續在施工中,兩個警察跟一位有著大肚肚的男人講話。應該是在討論公安的問題。

進入餐廳,泡湯用餐都在櫃臺買單,三個小姐服務我,我說我要泡湯,小姐A要我先抽號碼牌,我有點納悶,難道只有我一個客人,我也需要抽號碼牌嗎? 好吧,於是左手抽了一張號碼牌,右手交給櫃臺裡頭坐著的B小姐,由她負責收錢,收完錢,她把找的錢連同發票和剛才那張號碼牌給我(有主動開發票喔),號碼 牌交給一旁站著有點嚴肅的A小姐,就成了入場券。

大眾湯的入口在餐廳櫃台的右後方,感覺好奇妙,如果外頭有人用餐,你必須與用餐的客人打照面,穿越用餐的群眾,然後從容不迫的進入大眾池。

一進大眾湯右手邊是更衣室櫃子,左邊是整理服裝吹風區,由於距離浴池很近,更衣起來有點彆扭。

像是長長的巷子,水池沿著山坡的邊坡建築,有點粗糙(不知這樣合法嗎?)山壁的水泥連續壁檔土牆與浴池只是用竹片間隔,你可以從竹片的縫隙中看到水泥檔土牆。第一池是冷水池,第二池是溫度較高的熱水池(其實也還好),第三池則是最大的熱水池(比第2要涼一點)

從更衣室一眼望去,盡頭是一間蒸氣室,大片到底的玻璃屋(跟現在的「川湯」一樣),右邊再深入進去,則是四個大小不一的池子,這池子的外頭,就是剛剛我一開始提到的玻璃屋包間,兩者也是用竹片圍籬隔著,並不很密,所以如果靠近,會看到且聽到的外面的聲音和人影。

我約莫午後兩點進去,裡面就三個人,我是第四個。感覺其他三個都是G(我Gdar 還算敏感),一個大叔跟另一個剛認識的小熊弟聊天,不知道是否因為人少傳聲遠, 他們聊天的內容感覺有點大聲。另一位小優雄,跟我一樣的是獨行俠,純泡湯,偶爾有一點眼神交會。

現在要說說這家店了,首先這家店因為最晚開幕,理當設備比之前蓋很久的老店要好,不過並不然。我發覺這邊好多缺點,分別說明:

一、大眾池更衣室屋頂上方都是蜘蛛網,很髒。
二、冷水池對面的盥洗區,牆面的油漆已經大片區塊剝落。(才開幕兩週吧!)
三、只有最大池的水有點流動,其他的池子,水都是死水,沒有流動。
四、幾乎每個池子裡頭都有黑黑的泥沙(代表沒有清池子)
五、才開幕不到半個月,水泥地板已經好幾處有破洞,沙子石頭露出。
六、蒸氣室前面會積水,水都洩不掉。
七、置物櫃很小,若是你是背著背包過來,背包要用塞的塞進去(我背包約20L)。
八、他說他們的溫泉是鐳溫泉,但我有試一下,無味無色,按照我之前曾經以「皇池」的水漱口經驗,溫泉會有強烈的澀味,所以不知道這是此間溫泉的特性嗎?還是有其他原因?

嫌棄了人家一堆,我只能說,他們還沒有準備好,就急著開門營業,池子裡頭有黑砂,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加上池水沒有流動,清潔度就要大打折扣。

總不能客人嫌棄了,才一處處調整修改吧~

至於我,我短時間應該是不會再去了。

看看手錶,我出來時間,下午三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泉 泡湯
    全站熱搜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