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2061635  
 
1002 北部半夜的一場閃電大豪雨,把我驚醒。早上起床後氣溫陡降7度,竟然還有點涼意,該去衣櫥裡翻衣服了,想想該是泡湯的季節來了。
 
上午處理一下瑣事,中午過後便出發去行義路泡湯。好在一路並沒有下雨,我先到石牌夜市「阿財鍋貼」去吃韭黃鍋貼,這件事對我來說,就好像是一種儀式,是泡湯前的前菜,就像泡完湯後,我會去「水龜伯冰店」那邊吃一碗黑糖冰,這樣的流程才算完整。(處女座特性,特重儀式?)
 
天空灰濛濛的,夾有一點點雨滴,拿出「川湯」的泡湯券,在門口就被擋住,工作人員告知,因為泡湯券限用到今年9/30,如果我打算要去泡,要加價補差額40元才可以進場。我有點惱火,當下想跟他辯論,之前他們兩度整修,我們就是要來也進不來啊。不過,我今天不想浪費力氣,不想破壞好心情,於是「呵呵」兩聲,轉進「皇池」去也。
 
午後的「皇池」人明顯變比較多了,年齡層也不再是以爺爺大軍為主,一半是爺爺,一半是熊熊,夾雜著少數的幾隻瘦皮猴。
 
「熊族」對我來說,總覺得就像是一群「複製人軍團」,平頭短髮留著修剪整齊的落腮鬍,大部分人頭頂有點微禿,壯碩的胸膛加上一個渾圓但不是太凸出的肚肚(太凸出就是豬豬了),背心加上海灘褲,拍起照來,還得努力分辨誰是誰,因為每個都長的都好像,把十隻熊擺在一起,若是一樣穿著,真正就是名符其實的「複製人軍團」。
 
泡在池子角落裡,我瞥見一隻優熊正張開大腿曬著鳥,他的臉有點面善,感覺哪裡見過他。後來我猛然想起,他(應該)是之前參加星光大道第一屆的某位選手,最後他有進入決賽,並且在後來推出的星光專輯中,他也有灌錄「台語」歌曲….,歌喉真的很不賴。他的伴陪同他,也在曬鳥,臉型十分帥氣好看。
 
在SPA池裡,有個身材極好,體脂很低的年輕人(好像是健身中心教練),正帶著一位日本朋友泡著水,他很努力用英文跟這位日本人聊天,而這位日本人,身材也算很好,就像鈣片看到的海報男優野狼一般,有著落腮鬍和胸毛及腹肌,身子也精壯。兩人談笑風生,氣氛不錯。
 
之後陸陸續續進場的熊族們,把整個「皇池」的G味有慢慢帶出來。這時,一位矮胖管理員不知何時出現了,他先是去蒸氣室探頭探腦,東張西望。之後他又在池邊漫步巡邏,走到我身邊時,他低頭問我身邊的老人說:「有沒有看到?」
「沒有」老人笑著回答。
 
我猜想這些老人其實有私底下接受這裡管理員的委託,請他們幫忙注意池子裡或是蒸氣室內有無越矩或異狀發生,爺爺們就是他安排的眼線。
 
「皇池」這樣盯人的作法,說真的讓人很不舒服。我有種被監視的感覺。矮胖管理員大約每隔半小時就巡一次全場,大家好像是在演官兵抓強盜,而我們就是他虎視眈眈的宵小鼠輩。
 
總以為自己在公眾場合若是能潔身自愛,不毛手毛腳,理應會受到店家的尊重。不過很明顯的,店家的一股狠狠歧視和殺氣,會讓你從頭到腳都很難受。我猜想不會太久(近期),店家或管理員他們一定會想盡辦法要抓幾隻雞來嚇嚇一池子的熊熊,以宣示他們店家立場,並且不達目的,不會終止。
 
大家開心賞鳥之餘,請千萬不要白目動手動腳,以免落入陷阱圈套,畢竟他們有爺爺大軍當屎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