けつ  

 

再說一個我在川湯的奇遇

記得有次一個週二的下午,我一個人蹺班溜去川湯泡湯兼賞鳥,膽小如我,打鳥我是不敢啦,只能偷偷看別人青春的肉體。自己身材差,本來也不敢肖想有人對我青睞。

泡了半天,一個瘦高的先生一直對我瞧,你知道,其實這也是暗號的一種,我見他似有似無的端詳我,我心裡七上八下,難到我菊花,不...是桃花開了嗎?

我從大浴池,到一邊的水療池SPA,我一坐下來,感覺他就有意靠近,我心裡真是給他小鹿亂撞,想說,他X的,你要就快點動手,幹嘛拖拖拉拉的吊胃口。

等我起身,他跟著我後面走過來,輕拍了我肩膀,然後說

「請問你是不是叫做 XXX?」他說。

我一聽大驚失色,不會是夜路走多撞倒鬼了,哪有人大白天的光溜溜的認人啊~

「是啊!」我小聲回答,然後疑惑的看著他

「我是OOO啦!你不認得我了嗎?」 他大叫,旁邊的人都眼光射過來,好像我欠他錢一樣。

然後,皆下來我們彼此滴血認親(沒那麼嚴重),原來他真是我的高中同學,我們至少20年不見了,長相聲音都大走樣了,怪不得我認不出來,顯然他的變化比較 大,肚子大了,頭髮少了,臉上有皺紋了,皮膚鬆垮了,也許我保養比較好,所以依稀還有當年正太的模樣,他才敢叫住我,不然在路上,我還真的見面不相識。但 嚴格說起來,我們是都老了。

他提到他畢業服役後,就去了美國,然後念了神學院,之後一直在美國當牧師,服侍主耶穌(阿門),直到這一兩年,教會調他一家人回來台灣,目前在北部的某教會服務。看著他神氣充滿,精神爍爍,想必是心靈與性靈都獲得平靜與滿足。

他竭力歡迎我去他教會坐坐,然後邀請我跟他一起禱告感謝主。我低頭看著自己赤條條的身體,委婉的拒絕。

臨別他把電話和服務的教會告訴我,因為手機當時是鎖在置物櫃裡頭,我很臨時把他的電話抄在一張紙上,等到回家,竟然找不到了。

人生很特別,也許等20年後,再到川湯相見吧。


gg18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