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為網路搜尋,如有侵權請即告知)


盤算了許久的清邁水燈節今天終於成行。
昨夜幾乎沒有睡,想在飛機上就可以立刻昏倒,結果證明自己依舊是不能在機上睡。


抵達清邁後,才出機場,一陣熱浪來襲,陽光灼熱的程度已經可以刺傷人。
為了今天晚上的水燈節活動,我隨便吃了點東西,然後去網路達人小盛介紹靠近塔佩門(東門)一間廟裡的露天按摩院按摩。
這家附設在廟裡的按摩,非常便宜,一小時泰式傳統按摩只要150銖,師傅不是大媽就是大叔,手腕有勁且老道,生意非常之好,儘管說是露天的,但是樹蔭下,吹著電扇,一點也不熱,反倒是讓人昏昏欲睡。才剛一進廟,門口處有一個白人老爹在跟一位小和尚聊天,沒有多久,就看到白人老爹就對和尚弟弟手來腳來的,小和尚一直閃躲,表情很不自在。

晚上是水燈節的重頭戲,塔佩門旁有大型的遊行和清邁先生小姐的選舉,熱鬧的不得了。這次出來參加活動與遊行老外,顏質與體格好看的極多。我每五分鐘就可以碰到非常頂級的優菜,許多人還真的像電影明星,我不愛西餐,但這些老外真的可口極了。


(圖片為網路搜尋,如有侵權請即告知)


今晚的遊行是重頭戲,所有參加清邁先生小姐比賽的小鮮肉們和女孩穿著傳統服裝遊行,伴隨著泰式音樂和大小型花車,從塔佩門出發,向著賓河前進,他們的服裝很好看,不時會有人跑去遊行隊伍裡頭找帥哥美女拍照,很沒有禮貌(操華人口音,你知道的)。

我不免俗的也買了水燈施放。向一個爸爸帶著三個小孩的攤位購買,我原本擔心河邊汙泥會讓人無法靠近,不過,河裡頭已經有好幾名年輕人站在汙泥裡,幫大家放水燈。賺點小費。
走在清邁街上,四處都是卷舌大陸人,人潮洶湧。放完水燈從賓河慢慢往回走,走路去北門吃懷念的蔬菜豬肉麵和鳳飛飛豬腳飯,吃完回到民宿,累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邁 水燈節
    全站熱搜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