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北海道,一直沒介紹美食,這樣就對不起大家了,首先昨晚我住宿的東室蘭,是日本唯二可以買到《母戀便當》的地方。

 
《母戀便當》跟戀母情節一點關係都沒有,「母戀」是一個地方,小漁村,不過他這個便當聞名全日本,據說這是日本第一的火車便當,不但限量還只在自己家裡賣,簡直機車的很,後來對旅客實在太不方便,才在東室蘭車站的便利商店寄賣,一樣限量,買不到,明日請早。
 
這是外觀,一個1188日幣。打開後,見下圖:
 
內容包括兩個北寄貝的飯糰,一顆煙燻糖心溫泉蛋,一小塊起司,三片小醬瓜。
 
買了這個便當,我在開往函館的北斗星號列車上面吃,才符合火車便當的名稱。吃過結論是,飯糰清淡,米飯香甜,醬汁入味在米飯中,配上北寄貝肉,真的不錯,但是份量真的太少,大男生吃完不久可能會哀哀叫。
 
到達函館後,直接去飯店把東西先放下,飯店就在函館車站左前方,離車站走路過去3分鐘,單人房一晚1000台幣,真不知道台灣飯店在貴什麼。飯店就2星水準,tripadvisor評價不錯,儘管老舊,但還算乾淨舒適。
 
 
因為吃了便當,暫時不餓,走去函館車站觀光旅遊中心購買函館市電一日券,600日幣,任你搭。
 
第一站,五稜廓。未到訪之前,我一直這是個時髦又現代的公園,看了解說才知道這其實是140年的古蹟,有點意思,就一群不甘幕府時代結束的武士,從京都流浪到這邊,在這邊展開絕地大反攻,然後個個都被政府軍擊斃的故事。(故事最後是,大老闆投降,下屬戰死, 請問這個「忠」字該怎麼寫啊?)
 
 
看完上面的故事,我搭電車到處亂晃,基本上,函館其實是很年輕的城市,人口不多,樓房不高,土地廣大,商業活動當然不如札幌。不過城市挺可愛的,路上會有喇叭播放演歌,但店鋪出租販售的招貼比比皆是,
 
路邊的雕塑
 
晚上要上山拍百萬夜景,先在十字街下車,夕陽美的讓人感動緯度高斜射的陽光讓你怎麼拍照都好好看。
 
 
同一個地方,隔一小時後再拍照,變成這樣
 
然後從這個地方走上坡去纜車站搭纜車上山,一上去,我的天,大概就已經有超過一千人在上面拍照,應該來函館的觀光客都會來這裡拍照。
 
 
每個人都死命的拍,拍風景,拍自己,還揪大合照,反正山上各國語言此起彼落,然後天黑以後,山上溫度陡降,大家都冷的不要不要的,手都凍僵了,還是一直拍照。
 
我冷到不行,鼻子流鼻水,趕緊下山,往《森倉庫》方向走去,去吃函館有名的《幸運小丑》漢堡,這又是一家有個性的店,正在函館開,日本其他地方也沒有,有《丹丹漢堡》只願意在南部開店,不肯北上開店的哪種味道。
 
 
我點的是人氣第一的套餐,這樣不需要花腦筋。
 
綠茶+ 起司、義大利肉醬綜合薯條+糖醋雞肉漢堡
 
薯條好吃,但下面浸醬汁久了,軟軟就不那麼優了。漢堡頗大個,料也給的誠意十足,口味有點重就是了,偏鹹。
 
 
今天又是個充實的一天,我真的是好盡責的遊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