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54

這裡的舊金山,不是指美國西岸或者是故意取名迎合,而是一棟位於北海岸「舊的」金山宅邸,靠近北海岸金山海水浴場的溫泉會館。

 

IMG_2050

我上午1030從新生南路台大麥當勞前面搭乘1068號公車,到達金山郵局的時間已經將近中午十二時,我按照谷歌地圖的指示,步行前往。

經過金包里老街的路口處,想說隨便吃點,只看到一家「芋圓王」,我點了一個熱的綜合芋圓紅豆湯,要價70,可是份量奇少,觀光景點的小吃真的很坑。

吃完步行前往 舊金山總督溫泉會館,約十分鐘到達,有個小爬坡。

 

入口售票窗口買票,假日一人380,小姐會給你大小浴巾各ㄧ,然後浴場在4樓。

IMG_2053

 

爬上四樓的露天風呂,一進門就是更衣處,跟 脫鞋處。但是這動線有點不好,因為這裡同樣也是泡湯客人從湯池走出來的動線。所以穿脫襪子時有可能會沾濕(我離去時就弄濕了)自己要小心。

 

早我五分鐘進去的三位同學,正在脫衣沖洗。一個是光頭造型,一個不胖小熊,另一個一般,年紀約三十上下。

光頭哥身型修長,gg 毛都剃掉,感覺三人中年紀最大。小熊有留絡腮鬍,長相還不錯,有日本野狼的味道。

光頭挺客氣,看到人會點頭致意,對自己身體也大方,並不會遮遮掩掩。三人一起行動,不小心聽到他們的對話,確定他們是同學。

光頭哥是帶另外兩位來的開葷的,很開心的跟另兩位朋友炫耀這裡,然後談起紗帽山或陽明山的溫泉,覺得差這邊很多。

 

這邊的溫泉屬於黃金泉,沒有硫黃味,泡久了手指縫隙都染了黃色。

 

最棒的是這裡是@台灣本島」唯一可以看見海的露天溫泉(店家說的),可以全裸在池子裡望見遠處的海洋,涼風襲來,雖有點冷,但這個感覺真的很棒,一時之間,我彷彿置身日本露天溫泉的感覺。如果有陽光的天氣應該會更讚。遠處海洋和後面的山丘,藍天碧海,黃金湯,人生樂事啊⋯⋯

IMG_2052

 

池子有三個,一字排開。最左邊是冷水氣泡池,中央的池子是熱水池標示43.3度,我覺得其實沒那麼熱,溫度算舒服。再來就是最大的池子,佔據全場一半,是溫水池,應該溫度不到40度,是年輕人比較能接受的溫度。

 

整場泡湯客人不超過十位,非常輕鬆自在,有三兩位老爺爺,專心在泡熱池,我則是中間和大池一直換著泡。後來我發現在冷水池對面有一個蒸氣室,溫度還頗高。

我大約泡到兩點離開,回程經過金包里老街晃晃,沒有吸引我的東西,趕搭1530的公車回家。(時間班次固定)

結論就是:我覺得這邊挺不錯,人少又可以望海,因為位置高,也有野裸的味道,水質也純正,另外有個人湯屋,要攜伴過來也不錯。(個人湯屋就不見得能看到海)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