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朋友提到曼谷嚇死人的交通堵塞,去機場一定要提早很多很多時間,以免到時候飛機像是煮熟飛了的鴨子,飛機跑了,你在下面望機興嘆。
入住飯店那天,聽到有客人在詢問飯店櫃臺,他打算搭明天下午一點的飛機,請問該幾點從飯店搭計程車出發比較保險?飯店櫃臺笑著回答他說,最好是上午八點半就出發,客人一臉驚訝,以為櫃臺聽錯了時間。事實上,大家都應該碰到或看到曼谷街頭美丁美當的馬路停車場的窘況。所以,提早三個小時前(或者更早)出發去機場,算很正常,也是common sense。

一般來說,這是我個人心得啦,除非是萬不得已,我在曼谷基本上是絕不搭計程車的,理由一是懶得跟計程車師傅議價,理由二是實在也快不了多少時間啊,理由三,其實捷運你真的比較好抓時間(缺點是,捷運很多地方到不了,就得另外想辦法,現在很多朋友去曼谷會選擇UBER ,但也有很糟糕的例子)~  

 

   


所以趕時間,要去蘇拉萬普機場,我還是建議搭「機場快線」比較好,時間還是比較好抓。

我日前搭 1750班機準備返台,我的飯店是在位 Saladeng 跟 chongNoise 中間,那天我跟朋友一起去 The Prime 做離開曼谷的最後一次按摩,因為按摩師傅耽擱了時間 ( 師傅自己幫我朋友加時間,朋友也沒看時間)導致我們最後1515才從按摩院出來,距離起飛只有兩個半鐘頭了。(網友戲稱The Prime 師傅會主動的加時間,肯定是跟客人的長相有關,這我不否認啦~ 反正我也認為朋友應該是師傅的菜)。

話說因為時間已經很緊急了,我們急忙跑回飯店拿預存的行李箱,然後小跑步去 ChongNoise 站搭BTS, 然後一身大汗的在 Siam 轉另外一線之後,約莫在1550 左右搭上了機場快線。(一路上沒人說話,因為太著急了)當我們到達機場大約是1620左右,此時小花航空的check in櫃台已經沒客人了,所以速度超快,行李檢查與證照檢查我們也沒有耽誤到(有人說,遇到人多時,甚至會等到一個鐘頭呢~),最後我們在1640進入後機大廳。此刻我們一整個心才放下來。匆忙想起午餐都還沒吃呢,算算時間還夠,於是大家好整以暇的跑去吃餐廳吃了泰式河粉,最後在1710 抵達候機室門口了。

雖然嚇出一身汗,但是還好順利。要是當時我們選擇搭計程車可能就很難說了,扣除塞車的部分難料,光是跟計程車師傅議價我就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