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陡降的氣溫,讓我一直不停的在腦海中,幻想著一泓冒著白煙的溫泉水,然後自己在裡面裸身浸浴的畫面,這個念頭讓自己心癢的難受,好想泡溫泉喔,心裡就一直不停重複著這個念頭。

週六大清早,陽光普照,儘管大清早氣溫仍低,但是顯然溫度是往上昇的。處理完家裡的一些家事後,家人陸陸續續出門,只剩下我一人,我坐定後,就決定殺去紗帽山泡溫泉。

天氣甚好,藍天高高竟然沒有雲朵,陽光灑下來,騎機車上山是一種享受。

去哪一間好呢? 皇鼎小鮮肉多,但是水質和格局都不佳,皇池水好,但畢竟中老年人多。最後讓我決定去皇池的理由是因為他露天的池子,可以讓我在陽光下裸身,晴朗天空,好好曬點太陽,吹點自然風。皇鼎並不是露天的,有黑布篷遮著上頭的天空,雖然隱密性高些,但就無法直接接觸陽光。

假日第一次來皇池(之前都是平日造訪),客群跟我前幾回去的顯然不同。主力中老年還是都有,但也夾雜著不少年輕熟男和學生,甚至還有中年爸爸帶著未發育的小男生。

泡湯我習慣會換上隱形眼鏡,結果今天打開隱形眼鏡,發現一隻有破損,所以變成今天只能戴一邊眼睛,所以視線就像是獨眼龍,常需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不過,就湊合著用吧。

沖洗完身體,踏入第一個青白磺混合池,溫度適宜。我慢慢坐下,對面一對小男生,不是好友就是一對,身體貼的很近,也剛剛進來池子裡面泡。隔壁的清磺池水溫必較高,池中有位單身戴著變色眼鏡的高個年輕熟男手交叉胸前,眼睛在四處張望看著人。

最大的氣泡泉水池有個老外在角落泡著,另一邊還有一對小熊兄弟上身沐浴在陽光下,下身站在池子裡頭,一搭沒一搭的聊天,很愜意。

泡著泡著我有點出汗了,於是到氣泡池,散散體溫,吹吹風。我選定一處氣泡出口,站在氣泡中央,讓氣泡撞擊自己的腿和屁屁,身邊就像去玩遊戲般,身體被包在泡泡中。一個身材得宜的老大哥進了池子,我發現他的下身陰毛周圍已經變白髮了,才驚覺,人老了,不只頭頂上的頭髮會變白,連陰毛也是會變白的。

涼風一陣陣吹著,下半身在水中身體是暖的,所以不會冷。此時陽光又亮又大,曬著身體,我真的愛死了這種在露天裸露的感覺。不羞恥的,沒有邪念的,像是回歸自然的哪種心情,又有點回到兒時,一點都不覺得不好意思。好像這時候,大家沒有了界線,沒有了社會階級與貧富差距。在自然裡,你就是個赤條條的身體,大家沒啥不同。

蒸氣室的溫度很高,一公尺就看不見人了,我待不了好久,門口的警語很張狂的警告著,說是要大家幫忙糾舉部分客人猥褻的動作,要立刻報警。

皇池還有一個地方是「浸頭浴」,一個淺水池,格成五六個像是床位大小的位置,池水大約只有10公分高,人平躺下去,身體只有浸到一點點水,但後腦袋可以大部分浸在溫水裡,你裸在外的身子,竟然一點都不會冷(只是大家經過,其實是看不到臉,只看到GG掛在外面)。腦袋浸在溫水裡,身體被溫水包覆著,然後聽不清外面的聲音,有種在外太空的感覺,讓我昏昏欲睡。

一個人泡湯比較沒壓力的是,要泡多久就多久,但你知道,泡湯其實也挺費體力的,真的嚴格說起來,要泡太久也不容易。

午後四點,我打算回家,整裝時,陸陸續續有看到不少熊族兄弟進場,我今天就賞賞鳥,曬太陽,吹吹風就好開心了,心情很愉悅,已經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