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網路)


這兩年我極少在假日去泡湯,昨天「白鹿颱風」風雨過後,早上起床時已經風和日麗,蔚藍的天空,和煦的陽光,讓我腳底癢癢,蠢蠢欲動,再說,身體很久沒見光了。

 

中午時分,騎上我的小毛驢,往山上奔去,這次先到北投市場吃午餐,北投市場二樓有非常出名的「矮子財滷肉飯」 ,這家光是知名美食節目 "時尚玩家" 大概就報導了超過四次以上,因為那兩隻非常愛這家,所以生意超級好。想要吃就得排隊。多年前我曾跟同事排過一次,覺得普通,不知道為何有名,話說這家生意這樣好,怎麼不能研究一下,看看動線或者攤位陳設(還有衛生條件)。我比較愛的是市場旁邊「上全肉羹」,所以今天吃這家。附近還有「蔡元益紅茶」買一杯帶去泡湯,清涼脾肚開。

 


(陽明山國家公園 硫磺谷)

 

沿著新北投車站旁山路,一路往陽明山國家公園騎去,經過硫磺谷公園,看到指標又轉行義路,前行不久就看到紗帽山各家溫泉的看板了。我小心騎下山谷,「皇池」在最末端,把我最後一張泡湯券(下月1-7日一定要去買,不然就等明年了)撕下交給櫃臺小姐,她蓋了張,撕下一半的票交還給我,我就憑著這半張票,進去男大眾湯。

 

鞋櫃上鞋子不多,我以為今天人應該不會多,進場之後,發覺其實人還不少。盥洗完,我先進去SPA池沖水,沖水完,我才慢慢地觀察今天的客人。首先我發現週日老先生變少了,年輕人有比較多。全場最優的是一個全身黝黑,理著小平頭戴黑框眼鏡的年輕弟弟,感覺是軍警或學生之類的,跟著幾個朋友一起來,個子高,身上曬黑但沒有泳褲痕,笑起來有點可愛。黝黑弟的GG有包皮,但態度很自然,他不會遮身體,跟朋友說笑聊天,我還之看不出他是不是G。

 

最外面的池子有個爺爺對一個瘦瘦年輕人搭訕,(我為何這樣肯定是因為這位外省爺爺是常客,幾乎每回去都見到他,有一次在蒸氣室我撞見他跟另一個中年人互摸互打。)爺爺親切的問候年輕人住哪裡,工作之類的,然後沒多久兩人就一起走進了蒸氣室...

 

黝黑弟跟朋友輪流幾個池泡完就離開,場內剩下比較多的是一些壯熊,嘴邊剔著落腮鬍,很明顯的有圈內人的味道。這幾位熊族三三兩兩圍在一起聊天,倒也逍遙自在。陸陸續續還是有年輕人進場,單獨進場的,應該都是G吧? 我猜。

 


(本人天菜示意圖    並非這位)


有一位感覺年齡不超過30,蓄著山羊鬍,眼睛大大的,短頭髮,體格不錯,身上很乾淨,身高應該有175吧,GG比一般人平均水準要長一些,這些都很對我的胃口,我在遠處看著他,我猜他肯定知道。他進去了蒸氣室,我隨後跟上,一般大家進去蒸氣室,大都是面向窗戶,我進去時,在迷濛的蒸汽中,看到他是面對著牆壁,採壁咚的姿勢,一手扶在牆上,一手下垂,讓蒸汽之前噴向身體。我學他的動作,走近他身邊,也把身體直接面對蒸氣(蒸小鳥的概念)。正想跟她說話,有人進來,我在他身邊,默默的蒸了兩分鐘小鳥之後,離開。

之後,他陸陸續續進了浴池,冰水池,還在烤箱前面秀他的鳥,腿張很開,小鳥癱軟的睡在椅子上,我一直很想跟他搭訕,但他身邊一直都有人,我也鼓不起勇氣,怕被嫌棄,於是作罷,還要安慰自己,搞不好人家不是(才怪!)


熱天午後,皇池的氣泡泉水池非常涼爽舒適,我看著幾位好菜,琢磨著自己的心態,突然一切好笑了起來。真的,有遺憾,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