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47190

(照片取自網路)

久聞關仔嶺的泥漿溫泉,在灰黑色的溫泉水裡頭,有大小泥鰍可以抓,百聞總不如一見,剛好我有事要南下嘉義洽公,就順便拜託朋友帶我上山去體驗體驗。

中午到嘉義市區,朋友帶我去吃了名聞遐邇的「林聰明沙鍋魚頭」,大概因為疫情的關係,約莫只等了20分鐘就有位子了(據朋友表示,比起以前動輒一等要好幾小時,現在真的快很多)。店員端上來一人一份的沙鍋魚肉,店員表示若是湯不夠還可以加湯,湯頭是濃濃的自製沙茶加上大骨高湯,對上炸的酥酥的魚塊和燉得軟爛的豆腐與白菜,一碗公份量頗多,如果胃口比較小的,就不必點白飯,否則應該會吃不完。至於風味上是否一如江湖傳說,讓人驚艷?同行的友人立刻分為兩派,北部派表示口味偏甜,偶一為之可以,無法接受常常食用。而南部的朋友吃過後當下大為驚艷,立馬表示要打包回家給家人食用,要不是其他人合力阻擋,以天氣炎熱為由,食物恐不耐久放,否則朋友一定會打包回去。

editor20190819155754
林聰明沙鍋魚頭官網  http://www.smartfish.com.tw/    有宅配

 

editor20190819160831

冬菜蝦仁蛋  比起台北「寧夏夜市」的蝦仁蛋湯,這裡的料比較多,價格也便宜些,這個很優。

 

吃過午餐,驅車往白河山上的關仔嶺移動。距離上次我造訪關仔嶺應該是20多年前的事了,山上變化很大,我已經無復記憶。在進入關仔嶺的道路山腳下,開了一間又一間掛著大大招牌「甕仔雞」的土雞城,雖有零星遊客,但也少的可憐。朋友說假日這邊可是人馬雜沓,生意好的不得了。上了山上之後,整個山頭都是大大小小的各式溫泉旅店,還滿集中的。朋友說,同志比較常去的是「景大」,所以不猶豫的直奔。

 

一個人的大眾湯是$330,如果是湯屋是$350,差別不大。但我等既然是來賞鳥並觀摩考察,就當然要選擇大眾湯。男大眾裸湯屋是在另外一棟,走出櫃臺後,沿著小路走過去都有指標,門口收票處在樓下,湯屋設在樓上。進門的時候順口問了一聲工作人員,今天人多嗎?管理員回說目前大概 20多位吧,算少了。朋友說那這樣還好,工作人員表示,這邊人多時可能會是擠上了上百人…

 

裸湯2

 

一進門,有不少人在更衣處及旁邊的休息小圓桌玩手機,儘管店家有貼出公告不能在湯屋內玩手機,但管理員似乎也沒出面制止… 今天這裡的老人家不多,大概就兩三位,剩下的年紀都約在30-40多,也有幾位20多的小鮮肉,素質平均水準高於台北的湯屋(台北的湯屋總是有為數可觀的爺爺杯杯)。這裡的湯屋維護的不錯,設備也算新,但是場地比較小,泡湯池比起北部的湯屋小很多,其中一個比較大的泡湯池,我看進去個七八個人就差不多要滿了,另一個比較小的湯池,大概也是四五人,最靠裡頭還有一個冷水池,加上蒸氣室和烤箱,我很難想像這裡面能夠擠上百人,那應該會肉貼肉吧?

 

湯池的泥沙溫泉是這裡面的特色,屬弱鹼性的碳酸氫納泉,據說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與碳酸鉀離子,但正因為是泥漿,所以水下活動就難以察覺,只要互相動作不太大,從外表是看不出來水裡下的波濤洶湧。如果坐在對面看對眼的人,會互相先用勾腳試探,感覺OK,然後再彼此比鄰而坐,在水裡面互相探索身體玩捉泥鰍的遊戲,那種勾引探索的過程,是來這間溫泉的樂趣。

 

naked02

 

特別要提到的是,湯屋外頭有設立一個大陽台,喜歡裸曬的,可以直接躺在這裡的躺椅裸曬,只不過這邊也是抽菸區,不時會有人在這邊抽菸,不過陽光下跟大家一起"合法"裸曬的感覺很棒,不需要跑到隱蔽偏僻山上或危險海邊躲躲藏藏的裸,很自在。據我自己的觀察,我覺得裡面同志應該超過五成,但我是用眼神來判斷啦,只是這邊的同學比起北部相對保守一些,感覺大家都僅止於捉泥鰍,並沒有更進一步的行動。或許我去的時間是白天,對於越夜越美麗的同志來說,夜晚也許景致就完全不同了。

 

相較起北部只要搭個捷運轉公車就可以泡湯,要來這邊如果沒有自備交通工具,其實也不太方便,南部的溫泉資源本來就不多(甚至同志三溫暖也比北部少很多),要找到一個裸湯來放鬆,還真的不太容易。

21937818642382_538

(圖片取自網路)

 

順道一提,湯屋後面有一個休息室,擺著幾張床,床上放著很多很多年沒看到的「搖擺機」,這種機器是時代的記憶,二三十年前幾乎是家家一台,只要把雙腳擺上了搖擺機,雙腳會一直左右晃動,順帶會搖動你的腰和脊椎,當時號稱會讓人延年益壽,舒筋活血之類的...

我很開心的發現這台機器,就全裸躺上去玩,當機器搖起來,身體也跟著搖動,我不算太大的GG也隨著機器的律動左右甩動,一開始還好,搖擺了幾分鐘,我突然覺得我全身只有GG在不規則的亂晃,當下突然覺得好尷尬,趕緊關機爬下來…

 

 

 

http://www.mysp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