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告白是在高三快畢業的時候,接著馬上就要放暑假了,但是因為聯考的關係,同學可以自行選擇留在學校唸書或回家念,只要不惹事,教官跟老師基本上都隨便你,不會太干涉你。
 
他是一個怪人,個子不高,笑點很奇怪,常常在冷場時大笑,然後他是班上唯2不需要戴眼鏡的同學。眼神有點桀傲不馴,自視甚高的那種,卻偏偏覺得自己不需要配合這個世界運作,明著暗著會跟學校槓上,但總是明白教官的臨界點,不會讓自己涉險。簡言之,他有點小聰明,年輕的那點智慧,大部分用來對抗當時大到嚇人的大學聯考,即便那些言語與行為很阿Q,很呆,但就是好爽。現在想起來,他還有點周星馳的味道。
 
跟他比較有話聊是在早上運動後,班導要求大家必須早上七點在操場集合,說是唸書也得要有好身體,要我們跑步。你知道大家在高三唸書都念的晚,即便沒有網際網路的年代,課本一本接一本,夜讀都搞到很晚睡,還要七點操場集合跑步,大家幹譙到無力,心裡把班導罵到臭頭,他媽媽應該也被大家不停的問候。
 
我體力不行,小聰明如他,假借陪我,閃到一邊涼快,於是我們一個逃一個躲,很自然的就變成犯罪2人組。落跑有技巧,還得不被班導活逮,只要落隊遠一點,就自然消失在操場那頭。其實也不能怎樣,只是能夠成功閃躲,心裡的那份暢快,可以高興好幾天。
 
記不得是怎樣的狀況,我跟他越來越熟。他這種屌屌的個性和無厘頭的天馬行空的思緒,特別讓我羨慕喜歡。就在畢業典禮舉行的前兩天,我一時腦筋頭昏,用手寫了一封告白信寄直接到他的家裡,內容不外乎就是,我喜歡他。 我心裡打的如意算盤是,當畢業典禮舉行後,他就會告訴我答案。
 
畢業典禮當天,儀式舉行完畢,他躲的我遠遠的,不像是往日的態度,我心裡也有數,不敢多提,知道那終究是自己的癡心妄想,直男可以當兄弟玩耍,是我自己破壞了遊戲規則,心當然是受傷的,但是,聯考在即,你身心也無法抗拒太久,難過太多。
 
高中畢業之後第三年,班上的同學會,我們才再次見面。那時我剛剛學會抽煙,他把我拉去一邊,遞給我一根煙說:
 
「靠背喔,你也開始抽煙了」他好像發現新大陸,表情很驚訝。(我以前好學生的形象超好)
 
「你給我的信,被我家裡人攔截,他們拆開看了。他接著說 我驚訝到不行,還很懊惱,當下感覺自己好蠢。小小腦袋,怎會沒料到會有這樣的狀況。
 
「媽的勒,之後因為擔心我變成同性戀,你知道我被家裡整的好慘好慘....」
然後他就開始說那時家裡處處盯著他,電話、外出時間都被限制,夜晚不能夜歸.....還好現在他已經有交往的女友,才獲得了解禁。
 
「現在他們擔心的是,會不會提早當阿公」他笑著說。
 
我只能低頭向他抱歉,對不起,那時是我昏了頭,是我一時鬼迷心竅,是我那時背書背到神智不清,是我對感情很懵懂,是我...
 
「其實我也不是」我說。(我低頭說謊)
 
「我知道」他附和著我說, 「你只是沒搞清楚」
 
這也許是給我下台階吧,反正大家就裝作沒有這件事發生,讓這件事船過水無痕。
 
餐畢,因為同路,他提議載我一段路。他騎著當時最趴最流行的 YAMAHA DT125 蹺屁股機車,傾斜的後座讓我必須身體貼在他的身上,然後我們以時速破百的速度,飆過當時惡名昭彰的大度路,我極度害怕,但也不敢把手抱緊他的腰,紅綠燈停下來,他伸出手,拉著我的手放在他的腰上,繼續前行.....
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
 
只知道,他後來在家裡的安排下去了英國,有沒有回來,沒人說,我也不好意思問。
 
 
 
 
 
 
不是跟你說過三次了嗎? 我是你的 天 使 .... 《回聲》- 今世 三毛、齊豫、潘越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歐吉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